前往MuraMura18+
敬請期待

首頁 > 動漫玩具 > 漫畫動畫 > 漫畫《SEXY 田中小姐》原作粉碎機事件,真人版編劇與原作者聲明引發日網熱議!

分享 : 

漫畫動畫

漫畫《SEXY 田中小姐》原作粉碎機事件,真人版編劇與原作者聲明引發日網熱議!

老師根本沒必要道歉 ...
By

2024/01/29

最近日網上有一部漫改真人版電視劇引發熱議,由漫畫家蘆原妃名子創作的女性職場戀愛漫畫《SEXY 田中小姐》近日電視劇開播,但是因為與製作團隊溝通不良導致了該劇開播後臨時更換編劇的荒謬事件,而因為如此造成電視劇的口碑變差,因此原編劇和原作者紛紛在個人 X 上發表聲明,也是這份互相指責的聲明引起了網友的討論。

《SEXY 田中小姐》

《SEXY 田中小姐》介紹

《SEXY 田中小姐》是由漫畫家蘆原妃名子創作的女性職場漫畫,2023 年 10 月改編的同名電視劇開播,而本作是講述工作優秀認真但是沒有談過戀愛和沒有朋友的女性「田中小姐」,實際上田中小姐下班後的身分是超性感的肚皮舞舞者「Sali」,但是某一天,這個秘密卻被同公司的同事「朱里」發現了,而且最要命的是朱里竟然對她一見鍾情,變成了她的狂熱粉絲!一位上班時土味十足下班後性感無比的舞孃「田中」、一位是人前漂亮又綠茶人後暴躁又狂熱的同事「朱里」,兩人搞笑又無厘頭的生活開始有了交集。

《SEXY 田中小姐》

原作粉碎機事件

本作於去年(2023 年)10 月改編成 10 集的真人版電視劇,由於電視劇宣布改編成電視劇之時,原作漫畫並未完結,於是作者在簽屬合約時便向製作發行商「日本電視台」要求,所有電視劇劇本皆須忠於原作設定,然而電視劇開播後多數觀眾對後兩集的巨大反轉表達不滿,甚至一度吵上了 X 日本區的趨勢,對此製作團隊的原編劇「相澤友子」馬上在自己 X 上發表「最後 2 話的劇本不是我寫的,是作者親自改編的,請不要誤會。」,此一言論一發出就引發劇烈討論。

細心的網友經過查詢發現,電視劇的編劇確實臨時發生的更動,但是是否真的像原編劇所暗示的推責一樣呢?原作者蘆原妃名子在個人 X 上發表了正式的聲明還原了整個事件的始末。

漫畫《SEXY 田中小姐》原作粉碎機事件,真人版編劇與原作者聲明引發日網熱議!

蘆原妃名子聲明

蘆原妃名子表示她直到電視劇播出完畢也並未與編劇或導演等製作團隊見過面說過話,所以本篇文章只傳達她與出版社小學館視角下的事情經過。

在當初確認完幾集的劇本大概後,她在去年(2023 年) 6 月上旬同意了在 10 月期播出改編電視劇,但由於漫畫還在連載,結局也並未確定,所以她向 NTV 提出了以下要求:

  • 電視劇版「必須忠實於漫畫」。如有不忠實的場合,她會進行適當修正和補充。
  • 漫畫未完結但電視劇需要有結局,為了不影響漫畫,原作者將提供從大綱到臺詞的所有內容。希望不要對原作者提供的內容進行修改,希望編劇能夠按原樣編寫劇本。必要情況原作者可以直接執筆。

她通過小學館向 NTV 傳達了這些要求,也明白對製作團隊是比較失禮的條件,但再三確認後雙方達成一致,劇版啟動。

但事實上劇組每集的劇本都提出了與漫畫大相徑庭的改編,例如改變了漫畫中故意偏離常規的情節,將其變為經常出現的王道展開,又比如漫畫中核心的場景被無預警刪減,於是在原作者多次呼籲下,經過不斷修改,好不容易完成了和原作差不多的 1~7 集劇本。

但在最後兩集的劇本編制時,蘆原妃名子發現劇方也完全沒有遵守當初的條件,進行了大幅變更,甚至連本作主題「肚皮舞」都有不少錯誤的呈現,但是因為製作時間緊張所以只得臨時將編劇更換成原作者,本想寫出令大家滿意的結尾,但因為自己非職業編劇再加上時間有限,最終網上有許多不滿意大結局的觀眾,她覺得需要作出說明和道歉。

編劇和原作作者的兩篇推文發生熱烈討論,也讓不少憤怒的網友攻擊 NTV 製作團隊和原編劇相澤友子,這些網路攻擊並非蘆原老師的本意,所以她隨後刪除了聲明,並向大家致歉。

《SEXY 田中小姐》

至此,整起事件可以看出端倪,製作團隊並沒有尊重原作者的意願進行改編,而最後 2 話開播後口碑並不好於是編劇不想背鍋就以「不是我寫的」為由推卸責任並暗示原作者才是罪魁禍首,不過一切的源頭也是因製作團隊先違反約定在先,日網的網友也紛紛支持蘆原老師,但不可否認的是這樣的討論已對原作造成一定的印象扣分,也造成了不小的電視劇收視率損失,整起事件的受害者只有原作者「蘆原妃名子」老師。

《SEXY 田中小姐》原作者 蘆原妃名子 個人 X
《SEXY 田中小姐》電視劇官方 X

尚無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前往Paradaily粉絲專頁。
本站所刊載之圖文內容等版權皆屬原廠商或原作者所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Paradaily超脫日常 https://news.para-daily.com/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