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MuraMura18+
敬請期待

首頁 > 遊戲資訊 > PC遊戲 > 《文明帝國6》太好玩?首位 Neuralink 實驗者康復後通宵狂打文明6!

分享 : 

PC遊戲

《文明帝國6》太好玩?首位 Neuralink 實驗者康復後通宵狂打文明6!

玩文明玩的
By

2024/03/27

《文明帝國6》(Civilization VI)在 2016 年發售以來,長期被策略玩家戲稱為「精神時光屋」,可能不是沒有道理的。

近日,人類史上首位接受 Neuralink 大腦晶片植入的患者,在康復後第一件事,就是通宵玩《文明帝國6》到隔天早上 6 點。

文明帝國6
被策略玩家稱為「精神時光屋」的《文明帝國6》。圖片來源:Firaxis Games

在 Neuralink 官方直播上,患者 Noland Arbaugh 表示,自己在多年前因為潛水事故而導致肩膀以下的部位完全癱瘓,如今在 Neuralink 的幫助下,他可以再度享受西洋棋和電腦遊戲的樂趣。

Noland Arbaugh 也聊到,當他恢復動作能力以後,第一件事就是打開知名策略遊戲《文明帝國6》,一路玩到隔天早上 6 點,而在此之前,因為癱瘓的關係,他已經放棄了玩遊戲的念頭。

文明帝國6
Noland Arbaugh 表示,自己康復後第一件事,就是開始玩《文明帝國6》。圖片來源:Firaxis Games

Neuralink 是一家致力於研究「腦機介面」技術的美國公司,創辦人之一正是大名鼎鼎的 Elon Musk。簡單來說,Neuralink 的原理是在患者腦中植入晶片,將其大腦中的神經衝動訊號轉為數據,繞過受損的神經,直接執行患者的命令,例如移動螢幕上的滑鼠鼠標。

Noland Arbaugh 也表示,除了《文明帝國6》以外,他現在甚至可以玩快節奏、刺激的賽車遊戲《瑪利歐賽車8 豪華版》(Mario Kart 8: Deluxe)。

文明帝國6
圖片來源:Nintendo Switch。

儘管對於 Neuralink 的技術,許多醫生或學者都還抱有倫理上的疑慮,不過對於 Noland Arbaugh 個人來說,能夠再度玩到《文明帝國6》,或許是讓他現階段最幸福的事了。

-資料來源:IGN

尚無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前往Paradaily粉絲專頁。
本站所刊載之圖文內容等版權皆屬原廠商或原作者所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Paradaily超脫日常 https://news.para-daily.com/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