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MuraMura18+
敬請期待

首頁 > 3C科技 > APP軟體 > 三大科技巨頭 Qualcomm、Intel 和 Google 聯手試圖推翻 NVIDIA 的 AI 龍頭

分享 : 

APP軟體

三大科技巨頭 Qualcomm、Intel 和 Google 聯手試圖推翻 NVIDIA 的 AI 龍頭

誰能把 NVIDIA 拉下 AI 之王呢?
By

2024/03/27

近日,QualcommIntelGoogle 據稱組成了一個新的「戰略」聯盟,旨在挑戰 NVIDIA 在人工智慧市場上的主導地位。

三大科技巨頭 Qualcomm、Intel 和 Google 聯手試圖推翻 NVIDIA 的 AI 龍頭

這次合作的參與者不僅是一家,而是三家大型科技公司——QualcommIntelGoogle。他們將聯合起來,以 oneAPI 這個統一的編程模型作為武器,挑戰 NVIDIA 在人工智慧領域的 CUDA 軟體平台。

這個聯盟的成立引人注目,因為從未見過如此大規模的跨公司合作,專注於挑戰一個單一實體。NVIDIA 在人工智慧市場上的優勢讓競爭對手感到震驚,過去從未見過這樣的財務增長和市場佔有率。NVIDIA 已經佔據了科技行業人工智慧市場的絕大部分份額,使競爭對手無法填補空白。這促使許多公司組成了一個統一的陣線,共同對抗 NVIDIA。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QualcommGoogleIntel 已經組成聯盟,旨在提供 NVIDIA CUDA 軟體平台的替代方案,這個平台目前一直保持著主導地位。相較於直接挑戰 NVIDIA 的硬體,聯盟中的公司認為 CUDA 是攻擊的重點,並計劃通過利用 Intel 的 oneAPI 平台的能力來實現這一目標,這是唯一可能擊敗 CUDA 的替代品。

三大科技巨頭 Qualcomm、Intel 和 Google 聯手試圖推翻 NVIDIA 的 AI 龍頭

Intel 的 oneAPI 是一個針對異構計算的統一編程模型,它提供了一個介面,使開發人員可以在各種計算加速器架構上進行開發,包括 GPU、人工智慧加速器和 FPGA。相比於 CUDA,Intel 的 oneAPI 在支持架構方面更加開放,並且在開發人員在不同架構之間切換時具有更高的可移植性。儘管 oneAPI 還沒有達到 CUDA 的優化水準,但聯盟中的公司計劃通過快速的增強來實現相同的性能水平。

對於人工智慧市場來說,未來將充滿挑戰和機遇。NVIDIA 和其競爭對手都將迎來激烈的競爭,但 NVIDIA 在人工智慧領域的進展並不會因此而放緩。我們期待在 GTC 2024 中,看到更多關於 NVIDIA 和這場競爭的最新動態。

-資料來源:wccftech

尚無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前往Paradaily粉絲專頁。
本站所刊載之圖文內容等版權皆屬原廠商或原作者所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Paradaily超脫日常 https://news.para-daily.com/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