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MuraMura18+
敬請期待

首頁 > 遊戲資訊 > PC遊戲 > 索尼與微軟戰爭懶人包 動視暴雪對遊戲商們的影響為何?

分享 : 

PC遊戲

索尼與微軟戰爭懶人包 動視暴雪對遊戲商們的影響為何?

任天堂:你們吵你們的
By

2023/03/14

索尼與微軟戰爭懶人包

去年微軟計畫斥資 690 億美元欲收購知名遊戲龍頭「動視暴雪」,索尼的強力反對也因此跟微軟正式槓上。索尼與微軟的戰爭直到現在都還爭吵不休,許多人也看得懵懵懂懂,究竟動視暴雪收購案,為什麼會引起索尼這麼大的反對,就讓我們簡單了解一下原因吧。

微軟成為遊戲強權

一直以來遊戲業的霸主都是索尼跟騰訊兩人稱霸,但若是微軟真的成功收購動視暴雪,那也代表微軟能獲得更多的遊戲技術跟資產,還可以增加 Xbox 在市場上的獨特性,讓微軟躍升成為第三個遊戲強權。未來微軟就能手握 IP,自己又有能力開發,還能整合下游通路販售,對長期被視為競爭對手的索尼來說威脅相當巨大。

索尼與微軟戰爭懶人包

獨佔遊戲吸引玩家

當初微軟收購《上古卷軸》B 社的母公司 ZeniMax 曾表示不會搞獨佔,但收購完成之後,反手就丟出了《星空》以及《上古卷軸 6》都不會登陸 PS 平台,這一個操作讓索尼直接無語,也將此事列舉在文件之中。而微軟若是收購了動視暴雪那索尼有哪些遊戲需要擔心?《決勝時刻》、《暗黑破壞神》、《鬥陣特攻》…等,知名遊戲都可能受到影響。

索尼與微軟戰爭懶人包
索尼提出擔心微軟出爾反爾
索尼與微軟戰爭懶人包

雖然微軟保證了《決勝時刻》後續在 PS 平台上的 10 年使用權,也保證 10 年內不會被 Xbox 獨佔,不過索尼對於這樣的協議還是感到不滿,除了前有 ZeniMax 的經驗之外,他們也擔心微軟刻意負優化《決勝時刻》,來達到用戶對 PS 平台的不信任感。

索尼與微軟戰爭懶人包
索尼提出關於擔心《決勝時刻》負優化

《決勝時刻》的重要性

本次索尼向英國市場監管機構(CMA)提出的文件中,討論到最多的就是動視暴雪的《決勝時刻》,為什麼《決勝時刻》被索尼特別關注拿出來講,因為目前微軟已經手握《最後一戰》、《戰爭機器》、《重返德軍總部》等賣座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所以若本次微軟再取得《決勝時刻》,市面上的老牌 IP 第一人稱射擊遊戲就所剩無幾。

索尼與微軟戰爭懶人包
《決勝時刻》的銷量遠遠大於其他 FPS 遊戲
索尼與微軟戰爭懶人包
《決勝時刻》的銷量遠遠大於其他 FPS 遊戲

雖然索尼旗下還有像是《天命2》、以及跟 SE 長期獨家合作的協議,不過這次的收購案成功與否,勢必會成為兩家公司未來發展的一個很重要里程碑,也可能會讓微軟透過 XGP 達到搶先吃下雲端遊戲服務的市場。

-資料來源:MICROSOFT/ACTIVISION BLIZZARD

尚無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前往Paradaily粉絲專頁。
本站所刊載之圖文內容等版權皆屬原廠商或原作者所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Paradaily超脫日常 https://news.para-daily.com/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